志在跑

2006-03-07

跑步都要學!?

昨晚跟媽媽說我現在逢星期二,四晚到跑馬地學跑步, 不回家吃晚飯. 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跑步都洗學?"

相信對很多人的觀念是: 人一出生就慢慢學識爬, 然後懂行, 之後就會跑. 無錯, 人人都識跑, 但我要學習的是長跑 (目標當然是成功跑完全程馬拉松), 要跑得正確, 不過份鍛練, 最重是避免受傷. 要跑得安全又有進步, 就要下一把功夫. 我已經由圖書館借了兩本關於如何練習跑馬拉松的書, 但就是不夠. 所以要跟教練學習, 希望可以改正我的跑姿, 呼吸, 或者心理質素. 因為跑馬拉松並不是單單練習, 還要注意日常生活, 飲食, 休息, 要有訓練計劃, 目標. 要有規律. 跑馬拉松有不少事情要注要, 試想像訓練了一整年的跑手, 因為比賽當天的早餐進食錯誤, 整年的努力就這樣泡湯, 或是比賽前天患上感冒. 所以想跑好馬拉松, 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看書自學是一門途徑, 但關於運動方面, 還是跟正式的教練學習, 所以我揀了跑步舍, 今晚上第二堂了 :)

4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