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跑

2006-03-08

跑步舍的第二課

2006年03月07日, 5:00pm在公司吃兩個嘉頓Swiss roll, 將一支500mL寶礦力加水開稀變成兩支500ml的水, 今次的準備應該足夠了:D. 6:05pm離開公司, 乘地鐵在銅鑼灣出, 由時代廣場A出口, 經勿地臣街左轉禮頓道, 沿堅拿道往近香港賽馬會博物館的行車小隧道進入跑馬地運動場, 上一次來的時候, 要問人先知如何進入. 現在就識路了:D

6:30pm到更衣室, 見李嘉綸教練正在用飯壺吃他的晚餐, 不知是否師母為他準備的呢? 換好跑步裝束, 在更衣室向教練打招呼, 然後做一點熱身. 差不多齊人, 教練帶我們一班學員到曲棍球場傍的斜路路口做熱身. 做過熱身後, 又來先跑三圈. 我跟著一個身材較高的學員跑, 看他的步法, 好明顯的八字腳. 跑至第一個彎位, 有一陣奇怪的粟米味, 不知由何轉來, 然後跑過一些我外型似薰衣草的直路, 先是微落斜, 然後上斜, 經過一個人造草足球場的看台後方, 跑回起點. 第二圈, 感覺還滿有力, 但就是不敢跑得過快, 要以找到"我的跑步節奏"為前提. 跑到第三圈, 感覺不錯, 沒有上星期四晚那麼吃力.

三圈後, 教練指示練擺手, 然後練小提腿. 在練小提腿時, 我跟教練說可以呼我為"will", 叫我的中文名總是怪怪的. 之後教練說再連續跑兩圈. 今次我以一個新來的學員為目標, 因為他第一次跑三圈時跑得很快, 我就跟著他. 在背後看他的跑姿, 怎說好? 有點像女士擺pat pat的說. 我就專心做好自己的跑姿, 鼻吸口呼, 用丹田呼吸, 放鬆膊頭, 雙手胸兩側自然擺, 盡量跑大步一點. 以腳根先著地然後沿中腳掌滾至腳尖彈出整個人. 哈, 講就容易, 但我還未做到滿意. 跑完第一圈後, 第二圈中有一百米左右我感覺雙腳不必用力, 好輕快, 就像找到我的節奏, 不必刻意, 但這一百米過後, 我又要專心才能跑好.

跑畢兩圈, 教練指點一下各人的跑姿, 但就沒有說我的, 似乎教練未留意我, 或是我的跑姿未有太大問題, 其實我很想教練指出我的錯誤. 教練問我們有氣否? 我說有. 然後教練指示來跑一次快圈. 開跑~~~ 說是快圈, 但我不覺真得很快, 就是因為開頭300米我跑得比之前快, 所以好快已覺無力. 減慢了, 而附近的學員亦慢下來, 但總算跑這一圈比之前的快.

完成這個快圈就往練體能和做cool down, 之後跟教練說再見, 我就沐浴回家. 是次沒有上一次般累, 而肚餓的感覺也沒有那麼強, 雖然依然肚餓. 回家後吃一個蘋果半條香蕉就睡了.

Distance: 8.4km (3 + 2 + 1 fast)

小記: 居然開跑時未懂調較好手錶計時, 沒有了時間記錄:~O, 下次一定要做到 >:D

1 Comments:

  • 基本功是很重要的
    我以前跑成日畀人鬧我膊頭擺得太勁

    好懷念練基本功的日子
    下次教下你丫!呵~~

    By Blogger Unknown, at 3/08/2006 12:23:0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