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跑

2006-04-17

東涌大澳之旅

2006年4月16日, 復活節假期的第三天, 這天我和karmen離開市區, 來到大嶼山東涌, 沿近海小徑, 行了三個多小時, 到達大澳.

11:00am在北角地鐵站會合karmen, 乘地鐵到東涌. 在上了東涌線的列車後, karmen從背囊中取出一個磨菇腸仔包給我, 我就在車上吃起來, 這算是我的午餐吧(以後不要再在MTR飲食, 因為地鐵開始派人警告在入閘後和列車上飲食的乘容, 好像會發告票罰款). 到達東涌後我們原本打算到百佳買點小吃, 但發覺我們已帶備足夠食水, 又沒想到買甚麼吃, 所以便作罷. 但時間是中午, 總要吃個午餐, 我們在車站傍的Delifrance吃了一個南瓜汁豬柳扁意粉. 吃飽就出發! 我們的東澳之旅.

我們穿過富東村, 經過消防局, 沿裕東路往逸東村方向走. 沿單車徑上天橋, 落天橋, 過了河後, 轉入右邊小徑, 見到第一個公廁. 向海邊望, 有一候王廟, 附近有一群人在BBQ, 燒熟食物的香味傳到我們的鼻子, 也引發karmen後來的食物大串燒.

我們又經過了一條小橋, 沿小泥路慢慢的走, 中途有一涼亭. 行了不久, 由於是較平坦的石屎路, 沒甚難度可言, karmen開始投訢我們應該帶備一點食物, 例如雞脾, 可以一邊行一邊"斯". karmen說過不停, 開始把每樣食物名說出來, 蝦餃, 燒賣, 雞脾, 燒雞翼, 牛肚, 豬腰, 豬大腸...... 我就努力攪亂當. XD

行到一個"大澳經沙螺灣"的指示牌時, 我們也有點人有三急, karmen就問還剩多少時間到下一個公廁, 還好在預備這次行程時, 我在網上找到了公廁的距離, 我就說還有二十分鐘左右. karmen就開始計時, 相信她的小事很急. 每過半分鐘就向我報時, 說到時限還未有公廁我就知味道...... 幸運地, 未到時限已看到沙螺灣村公廁, 我們各進去解決人生小事一樁. 還在公廁前為karmen拍了一張照片, 當是多謝這個公廁為我們行了個方便 :D~

再行的小徑常有樹蔭, 往沙螺灣經過一段上斜路, 上斜完又迅速落斜. 我們遇見一位伯伯, 當初他是從我們相反方向來的, 後來又跟我們同一方向向大澳行, 手中還多了一個沙翁, 真奇怪.

經過"石散"石灣, 荒廢了的深石學校, 再走過深石村到達深屈. 深屈灣路左有士多, 有汽水粉麵售賣. 很多行這段路的行山者都在此休息或吃個小餐, 但我們沒有下單. 行出碼頭拍了數張照片, 又再出發. 過橋後我們留意指示牌, 沒有行車路, 抄右邊小路繼續往大澳(其實我早已上網找資料知道的).

網上說這段路會有蜘蛛, 但我們就沒有遇到. 我們經茜草灣路徑, 間中有水泥石級, 穿越林蔭小徑後風景變得開揚, 路亦變成碎成路. 是全段路最難行的路段, 我小心扶著karmen慢慢的行, 途中遇到十多個騎越野單車的車手, 推著單車. 這段貫穿東涌大澳的路是非常適合玩越野單車的.

每到一段巨石砌成的古路, karmen就大叫好悶, 我也要加陪小心留意karmen每一步, 她行凹凸路是不靈活的. 來到寶珠潭, 有危險告示牌, 說海邊小徑因受嚴重侵蝕, 可能有倒場危險, 可從左上山小徑. 我們沒有上山, 跟著前面的行山人士走海邊小徑. 穿過小徑下山後就到達大澳. 我們用了3.5hr由東涌行到大澳.

karmen又開始要辦點小急事, 我們看到有一公廁, 應該好快可以到達, 但當我們行近時, 雖然近, 但隔了一條河-_-;; 我們只好快快的向前行, 一直經過大澳的木橋, 甚至去到賣炭爐燒物得小販, 終於我們看到公廁了.

辦完小公事, 又要找吃的, 在一間店子吃豆腐花, 燒賣, 腸粉和熱氣的炸蕃薯. 吃飽後又再買了一甜一鹹的茶果. 就往等巴士. 我們決定去梅窩乘船出中環, 所以等一號大嶼山巴士, 剛剛開出的一班只剩一個位, 我們沒有上車, 就等 5:55pm開出的班次. 巴士到達梅窩碼頭, 又剛剛走了6:45pm的船. 只好等7:20pm的船. 夠鐘上船, 一看, 要HK$32一位, 很貴呢.

花在坐/等船和車的時間近三小時, 近8:30pm, 我們在炮台山的米線店吃晚餐, karmen吃蝦丸魚皮餃火線, 我就吃醬爆鯊魚丸燕餃米線. 吃飽後在和富"do 兩蚊", 送karmen回家, 我也乘地鐵回家.

1 Comments:

  • What a happy trip....

    Thanks for planning and finding this trip, I feel happy on that day. And also, thank you for taking good care for me.

    I love u, honey!

    By Blogger svenja, at 4/17/2006 10:37:0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