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跑

2006-04-17

復活節九龍公園試影記

2006年4月14日, 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 12:30pm約了karmen在尖沙咀地鐵站會合, 然後往新三共買菲林相機. 無錯, 是傳統菲林相機, 不是DC. 在DC當道的今天, 我還是選擇新買一部film camera, 為的是這部相機有24mm F1.9的鏡頭, 還有EV補正, 非常適合旅行及snapshot之用. Natura Black F1.9 是從486的窩看到, 再經過在IN-Foto.com的forum看到的文章, 又看dchome.net, 決定在數碼的年代, 買一部菲林照相機, 價值HK$2050, 可不平宜呢!

會合karmen後第一件事是找吃的, 我們在KFC吃午餐, 然後到九龍公園準備拍照. karmen準備了化妝用品, 化了一個淡淡的妝, 為的是因為我用菲林相機. 環顧九龍公園, 拿相機拍照的不是輕便型DC, 就是一大台的DSLR, 他們都是望著DC的LCD對焦, 但我就拿起我的Natura Black, 眼晴跟相機kiss, 從觀景小窗對焦. 無可否認, DC有他的方便, 單是用LCD對焦, 已較傳統相機方便, 構圖更見靈活. 但我就是愛菲林的感覺, 過片的味道在DC是找不到, 這可算是菲林情義結. 但每筒菲林和沖曬都要錢, DC就是一筆過交出. 這是我沖曬了三筒菲林後的一個大悟, 但還是喜愛拿著照片的感覺:P

在九龍公園用富士X-tra400, 拍了整整一筒karmen, 也為我試了相機. 拍照後我們慢步到旺角, 找曬相的店子. 在佐敦的一間粥店, 我們吃了兩碗粥為tea. 到旺角, 原來沖曬連CD一點都不平宜, 約六十元以上, karmen就提議我拿回黃大仙曬相, 因為那裡只需$45.

逛了一會旺角, 我們就乖MTR到炮台山出閘, 在近城市花園的蘭州拉麵小籠包, 吃我們的晚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